close
分泌物,我的,也是,孩子,那就
提問: 兩歲半男童睡覺醒后為何咳嗽并有黃痰?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兩歲半●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次睡覺醒后都會咳嗽,吐出一口痰后,就會好,平時不咳嗽 。● 病史:一歲八個月時曾患急性喉炎。●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醫生看后只是給開了消炎藥,說是嗓子發紅了,但藥服完后,情況依舊。
医师解答: 建議帶孩子到醫院作超聲霧化治療.
考慮孩子的情況是鼻竇炎所致。 因為鼻竇的開口比底部要高,鼻竇炎的炎癥分泌物在人平臥時不會流出來,一旦呈直立位時,分泌物就會流出來,倒流到咽部(鼻后滴流)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的。如果按壓眉心、眼睛下方顴骨的凹陷處有壓痛,那就很可能存在鼻竇炎了。可以拍個鼻竇片協診。如果確診鼻竇炎,那滴鼻的方法也是要講究的,上頜竇炎滴鼻后要側向患側,額竇炎或篩竇炎滴鼻是要在滴后取坐位抱膝低頭體位的。 但愿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