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渴,果心,我的,也是,好了
提問: 新年好!心慌,晚上盜汗。
新年好!我最近一,兩個月,每天晚上都出汗,早上醒來,身上都很濕,感覺口渴,而且每到下午18點左右,就開始心跳加快,尤其是睡前,一次自己按著脈搏在95次/分。搞得我自己更心慌了,也非常的擔心。請問,我是不是心臟有問題了,還是其它原因。我今年26歲。謝謝!!
医师解答: 脈搏跳得快,中醫稱為脈數,屬于熱象.每天晚上都出汗,早上醒來,身上都很濕,感覺口渴,也是熱象.歸納起來可能是內有積熱的原因.你不是心臟有問題,如果心臟有問題的話,就應還有心悸,氣短,乏力等一系列心臟病的征兆.因為你有出汗,但又有口渴,這不屬腎陰虛的范疇,不要隨便吃六味地黃丸等腎陰虛的藥.可能是有某種炎癥而引致的熱癥,屬中醫的營血有熱的表現,建議請中醫生辨證施治. 如認為我的意見可取,請采納.
心慌建議你做個心電圖的檢查;晚上盜汗建議你服用六味地黃丸、蓋天力治療 祝你早日康復!
我原先也這樣,以為是腎虛.過了一段時間自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