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也是,他的,都是,她的
提問: 小孩可以上學了嗎
我的小孩2007年4月27滿5歲,現在已是學前班的學生了,今年9月份進小學1年級。2006年9月進的學前班,她媽媽說讓小孩早上學好些,所以沒讓她繼續上幼兒園。在上學前班時,老師說我家小孩聰明,但是上課老坐不住,建議我們讓她再讀一次學前班,我從網上看到,讓小孩又學以前的舊東西容易挫傷她的學習積極性,我認為到下半年上1年級還有很長的日子,說不定到時她能克服現在的毛病了呢?有些人說女孩子早些讀書好些,不知科學不。
医师解答: 上學要根據你孩子的智力,和學習能力,開發得遲早的問題。其實現在新教材改革跨步很大。一般的孩子在小學學起來很費力的。最好根據你孩子的自身情況來確定孩子是否能上小學。孩子小是天性,上學前班也是為小學奠定基礎,是沒有錯的。告訴學前班和幼兒園有所不一樣,只是教學都是以。玩中學,學中樂。
我以前擔任過一段時間學前班教師,學前班的教學基本就是重復幼兒園大班、小學一年級的課程 所以在我看來這個過渡期很多余,孩子們重復多遍的學習相同的東西 確實會對她的學習興趣是一個傷害 可能會導致厭學 審視現在的學前教育,學前班這個階段已經被逐步取消 也可以多少說明它的存在無必要性 幼兒園的學習是寓教于樂,玩中學,孩子們和家長的心態都相對輕松 所以繼續幼兒園生活,給孩子一個學齡前的寬松成長環境比較好 這樣做不光是為了孩子們感到輕松,也是培養創意力、開發思維、增長見識 尤其對良好個性的形成是一片很好的土壤(個性很大程度決定一個人的一生啊)
早點上也有他的好處,小孩可以接受就行.
我覺得吧,不管學什么,首先要培養小孩子對事物的興趣.
做父母的要懂得換位思考,多看看有關于育兒以及幼兒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1-7歲是接受知識最強的時候.5歲了,可以上學了.不然以后到了高中大學時記憶力就開始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