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抗菌素,青霉素,病情,局部
提問: 出生第九天的嬰兒頭上脖子上長了很多包
出生第九天的嬰兒頭上脖子上長了很多包,都是白色的包,包的四周是紅紅的,用紙巾搽,有的包能搽出深黃色的汁.昨天眼屎也是那樣的黃顏色,有很少很少的眼淚流出來,也是那種黃顏色,不知道是眼淚是黃色還是因為眼淚把眼屎沖出來才變成黃色的.
医师解答: 考慮新生兒膿皰瘡,這也是你的孩子黃疸再次加重的原因 [colRed]新生兒膿皰瘡一經發現應立即隔離和就醫。[/col]病情輕者可以肌注青霉素或口服抗菌素;病情重者可靜脈滴入抗菌素并配合全身支持療法,局部常外敷1~3%黃連素或0.5%的新霉素軟膏,或1%龍膽紫溶液,并在患處四周正常皮膚每隔二至三小時涂50%酒精,以減少自然接觸傳染的機會。較重的膿皰瘡,大多在頭面、胸背有四肢皮膚上,有豌豆大小的皰疹,內含微渾液體,皰疹膨脹到一定程度時可自行潰破,稱為天皰瘡。處理時除局部皮膚患處涂藥外,還應肌肉注射青霉素,并給予充分的營養和水分。這種情況,一般都要到醫院去醫治,臨床需要1~2周才會痊愈。若未及時處理,或治療不當,可發展成新生兒膿毒血癥,那就危險了。   為了防止膿皰瘡的發生,平時宜避免損傷皮膚,勤洗澡、勤換衣褲。出汗多的要隨時用干毛巾或手帕吸干,使皮膚保持干燥清潔。
你的孩子有感染存在,應該及時到醫院抗感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