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克,都是,位置,注意,禁止性
提問: 老婆懷孕說是胎盤前致,請問是什么意思啊?
我老婆現在懷孕已經6個多月了,在第4個月的時候做B超說是胎盤前致,還說有危險,我心里一直很擔心,請問是什么意思呢?有沒有危險啊?怎么樣來保養呢?~~~我和老婆都很著急啊~~
医师解答: 胎盤附著在子宮下段或子宮頸內口處稱為前置胎盤,如果是中央性前置胎盤,在分娩的時候肯定要選擇剖宮產;如果是邊緣性前置胎盤,有可能隨著子宮頸管的消失而改變。這兩種情況都是不能人為調整的。可以定期觀察胎盤的位置變化,注意不要劇烈活動,禁止性生活,發現有陰道出血的情況,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 危害:1、對母親的危害;由于反復多次出血,產婦可有貧血,出血量多時甚至引起產婦休克。分娩后由于子宮收縮力差,常發生產后出血。前置胎盤患者常并發胎盤粘連、植入性胎盤,使胎盤剝離不全面發生大出血。此外,前置胎盤的胎盤剝離面接近宮頸外口,細菌易從陰道侵入胎盤剝離面引起感染。 2、對胎兒的危害:由于前置胎盤出血大多發生于妊娠晚期,容易引起早產,亦可因產婦休克發生胎兒窘迫,胎兒嚴重缺氧以至胎死宮內,也可因早產兒生活力差而死亡。故前置胎盤的圍產兒死亡率較高。 但是,請此類孕婦不用緊張,只要能保持一個健康心態,注意觀察,一定會生出個健康的寶寶。記住千萬不要緊張,這對孕婦和孩子都不好。
妊娠28周后,胎盤附著于子宮下段,甚至胎盤下緣達到或覆蓋宮頸內口,其位置低于胎先露部,稱為前置胎盤.所以四個月時的B超顯示可以說只是懷疑,應在28周時重新檢查.在這期間要注意觀察有無無痛性的陰道流血,如有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