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大杯,膀胱,的人,赤小豆
提問: 父親因膀胱癌全切一個月后出現右腿外側酸麻漲痛
父親因膀胱癌全切一個月后出現右腿外側酸麻漲痛,坐后加劇,站立,躺著,行走.感覺好些.做盆腔CT顯示無異常.什么原因啊??
医师解答: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全球每年有數以十萬計的人罹息膀胱癌,其中3/4的病例發生在男性身上,且以中老年人為多。近些年的研究證實,膀胱癌的發生與飲食有關。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對將近5萬名40-75歲的美國男性進行了10年追蹤研究發現,那些每天喝6大杯白開水的男性,比只喝1大杯者患膀胱癌的危險性減少了一半。這可能是液體會在致癌物對膀胱發生作用之前,就將它們排出體外。從而減少附著在膀胱壁上的機會。另一方面,人們飲用的自來水,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的.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囟化烴、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當水溫達到90℃時,囟化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1zg上升到177μg.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因此,飲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的可能性增加9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可安全飲用。 在日常膳食方面,大量攝入水果、蔬菜的人,膀胱癌發生率下降,尤其攝入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萊、菜花、蘿卜、白菜、油萊、薺菜以及獼猴桃、無花果、香蕉、大棗等鮮果者。膀胱癌與脂肪的攝入呈正相關,而與維生素A和類胡蘿卜素呈負相關。 膀胱癌在中醫學中屬“溺血”、“血淋”等范疇。其發病多因心火移熱于小腸,或濕熱下注膀胱,或腎虛氣化不利,瘀積成毒等所致。掌握一些適宜的飲食療法,對膀胱癌的防治大有裨益,以下介紹幾款供參考。 1、苡仁30g,赤小豆30g,煮成稀粥食用,常服,抗癌防癌。 2、銀耳20g,水燉服,每日1次,抗癌防癌。 3、鮮馬齒莧120g,兔肉250g,加水煮熟,鹽調味,飲湯食肉,常服,抗癌防癌。 4、粳米lOOg煮粥.調入菱粉30-50g。紅糖適量,常食抗癌。 5、絲瓜100,鴨血塊lOOg.加調料煮熟食之,能清熱利濕解毒,防治膀胱癌。 6、鮮葡萄榨汁lOOg,鮮蓮藕榨汁lOOg,鮮生地榨汁60g,混合放瓦罐中煮沸,調入適量蜜糖溫服,可用于膀胱癌血尿及尿痛。 7、鮮蘿卜lOOg切片,用白蜜腌一會,放鐵板上炙干,再蘸蜜反復炙,至50g白蜜炙盡。冷后,細嚼慢咽,再喝兩口淡鹽水,治膀胱癌尿痛。 8、甘蔗250g,白茅根100g切小段,共用布包好,與綠豆100g加水同煮,至豆熟爛,去蔗和茅根,飲湯食豆,亦可加適量冰糖,用于膀胱癌血尿明顯者。 9、赤小豆30g,粳米50g,共煮粥。將熟時放入雞內金末15g,再煮至粥成即可,早餐食之,輔治膀胱癌合并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肢疼痛。 10、西瓜1個,葡萄干1碗,在西瓜近蒂部切下一塊:把洗凈瀝干的葡萄干倒入掏松的瓜瓤里,再將切下的瓜塊蓋上;糊以泥巴封住,置陰涼處,待10天后除去泥巴,揭掉蓋子,倒出汁液,即為含微量乙醇、清香甘甜的葡萄酒,可用于膀胱癌排尿困難或兼水腫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