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你的,水平,睡前,晚餐
提問: 胰島素諾和龍30R治療糖尿病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2型糖尿病患者病史16年一直吃藥治療現在不理想眼底出血視物不清故改胰島素治療我用胰島素諾和龍30R早晚各一次每次10單位但血糖還是8-9問該如何使用胰島素諾和龍30R●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2個月● 目前一般情況:血糖8-9● 病史:16年●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一直吃藥治療● 輔助檢查:2月前眼底出血停藥改胰島素諾和龍30R治療● 其它:
医师解答: 諾和龍好像不是胰島素吧。諾和龍成份是瑞格列奈,屬于磺脲類藥物,促進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你所提到的胰島素應該是諾和靈吧。 諾和靈30R是混合胰島素,含30%的短效胰島素和70%的中效胰島素,一般是早晚各2次皮下注射。據我平時的用藥經驗,感覺混合胰島素的降糖效果要比3次餐前短效+睡前1次中效更有效率,當然如果有嚴重腎功能不全的就要慎用中效,容易導致胰島素蓄積而發生低血糖。 使用的方法:胰島素調整要看血糖水平,你的血糖可能是晨間空腹血糖。一般是看中、晚餐前血糖高就加早餐前的胰島素量,晚上睡前和第2天早上空腹血糖高就加晚餐前胰島素量,注意飲食的量要均衡。最好還是去醫院調整。你的血糖水平一般情況還可以,適當運動估計血糖就在正常水平了,如果單純用胰島素血糖一直下不來,可以適當加用二甲雙胍,從125mg(半粒)Bidpo開始,最高不要超過一天6粒。效果不佳可以換用格華止。 還有空腹血糖正常,餐后高的話注意飲食結構,少吃吸收較快的食物,比如粥之類的,可以加用拜糖平(阿卡波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