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病,下肢,波浪形,也是,全身
提問: 尋治療下肢動脈硬化的專家以及治療方法
我父親2006年9月患下肢動脈硬化經多方治療均無明顯效果,現尋求治療這種病的醫院、專家或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下肢動脈硬化性閉塞癥是中老年(45歲以上)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病變的一部分。多見于腹主動脈及下肢大、中型動脈硬化狹窄和繼發血栓形成引起閉塞,使肢體發生缺血。 臨床表現:早期主要患腳怕冷、麻木、間歇性跛行、小腿痛脹和肌肉萎縮,病情進行多較緩慢。如腹主動脈下端或髂動脈發生閉塞時,走路后整個臀部和肢體都有酸脹疼痛與乏力感。如肢端動脈發生急性血栓閉塞時,患腳突然嚴重缺血,出現蒼白、紫紺、瘀黑、冰冷、持續靜息痛,夜間更為劇烈,甚至肢端出現壞疽或潰瘍感染,嚴重者出現全身中毒癥,往往導致心、腦、腎等血管病變。 本病的診斷依據,發病年齡較大,有下肢慢性缺血癥,患肢相應部位的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腹股動脈狹窄處可聽到收縮期雜音。X線動脈造影可顯示動脈呈波浪形扭曲,管腔呈波浪形扭曲,管腔呈不規則狹窄或閉塞?頰咄橛懈哐⒀鄣錐鲇不⒐諦牟〉取T謖鋃仙閑櫨肽星嗄甑難ū杖月齬苧綴團嗄甑畝嚳⑿源蠖鲅濁稹? 本病的發病因素,與脂質代謝紊亂有密切關系,動脈壁功能障礙也是重要因素。 西醫治療本病常用擴血管、降脂、抗凝類藥物,以及選擇性動脈重建手術。本病壞疽發生后,療效較差。 本病一般屬中醫“痛痹”、“痿證”、“脫疽”等病癥范疇。本病多由脾腎陽虛氣弱,痰濕不化,痰瘀凝結絡脈而致病。以益氣溫腎、活血通絡、祛痰化瘀等法治療。有心腎虛者,有肝陽亢者,有感染化熱者,有氣陰兩虧者,益兼顧并治。本病早期療效較好,故早期診斷與防止,至關重要。 冬季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癥的高發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