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便,事物,正常,的是,坐浴
提問: 長期大便干燥,有時出血
大夫你好:     本人男,今年33周歲,以前患過血栓侍,06年十一在北京東大肛腸醫院做過手術切除。在06年冬天一直到現在,大便都特別干燥,大便時前半斷又粗又長又硬,到后半斷就軟一些了,有時大便特硬都拉不出來,有時大便成顆粒狀,大便時漲得肛門快撕裂似的,并伴有出血。便后血停止!請問是手術沒做徹底還是本人有別的病癥?長期大便干燥能用什么藥調理?望解答?謝謝謝謝!!!
医师解答: 凡是糞便干燥堅硬,排便不暢,或者數日才排便一次,嚴重喪失正常頻率者,稱為便秘。一般臨床上多見的是功能性(習慣性)便秘,多因飲食、排便習慣不良、腸到蠕動減退、應激性減退而逐漸形成的。 1、宜多吃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以增加食物殘渣。 2、平時應多喝水,有助于大便軟化。 3、適當吃一些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4、在烹調菜肴時可適當多放一些食油,如豆油、菜油、麻油、花生油等。 5、適當進食一些含B族維生素的事物,如豆類、粗糧、甘薯、馬鈴薯等,以促進腸道的蠕動。 6、忌食烈酒、濃茶、咖啡、蒜、辣椒等刺激性事物,少吃葷腥厚道的事物。7、保持正常進食的良好習慣。節食、偏食、無規律進食,都對胃腸道的正常功能有不良影響。 8、切忌勿暴飲暴。 9、每次大便后坐浴熏蒸,每次大便時間不要太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0、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可以適當服用一些潤腸通便的藥物,切忌長期服用,易形成依賴性。 根據你描述的癥狀可能是痔瘡、也可能由于長期便秘引起的肛裂,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檢查確診。不要輕信廣告的醫院。祝:早日康復!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