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日程安排,低落,中途,注意力
提問: 請問老年失憶綜合癥如何治療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7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06年8月26日夜昏迷不醒十幾分鐘,送到急救中心在輸液時突然抽搐有幾分鐘即清醒.第二天已后記憶力迅速下降并伴有虛構癥.到目前已抽搐八.九次.●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這次抽搐是在元月底,離上次約二十天左右● 目前一般情況:認識熟悉的人,記不住發生的事,以前的事也淡忘,經常虛構一些不真實的事.● 病史:三十年高血壓●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南京腦科醫院診斷為失憶綜合癥 .繼發性癲癇 住院一個月未見一點效果. ● 輔助檢查:腦電圖   CT   查電解質等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失憶綜合癥是一種跟年齡有關的身體現象。腦子中途短路,突然一片空白,導致失憶綜合癥的因素除年齡外還有許多原因:工作頭緒太雜,日程安排過滿,情緒低落,慢性疲勞……大腦不是銅墻鐵壁,一缺氧就會罷工。神經心理學家分析:大多數失憶是信息“轟炸”大腦和注意力分散的結果,記憶無力“登錄”和貯存所有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落街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